English

俄外长澄清普京有关北约谈话

2000-03-0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6日电 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6日指出,俄代总统普京有关俄可能加入北约的谈话,是对“假设问题作出的假设回答”。他强调,俄希望与北约发展伙伴关系,这才是普京谈话的实质所在。

普京5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,俄愿与北约发展平等的伙伴关系。他在回答俄是否有可能加入北约问题时说,如果北约考虑俄的利益并把俄视为平等伙伴,那么他不排除俄加入北约的可能性。

伊万诺夫在俄独立电视台“今日风云人物”节目中说,俄希望并准备与北约共同解决建立欧洲安全等关键问题,这就是俄罗斯的原则立场。他说,俄与北约早在1997年签署的相互关系基本文件中就确定了这种伙伴关系的原则,但去年的科索沃战争导致俄与北约的关系冻结,目前双方关系已经解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